首页 > 新闻 > 内地 > 正文

成都政府11日发布迪拜国际杯比赛细节及检疫条款

评论2014-3-12 0:00:00 来源:1赛马网 作者: 编缉:
摘要:经过迈丹集团和成都人民政府双方紧密协商决定,首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将于4月6日星期日举行。   

  经过迈丹集团和成都人民政府双方紧密协商决定,首届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将于4月6日星期日举行。   

    此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赛马经典赛,将在位于具有“花园城市”之称的成都温江区的金马赛马场举行,本次比赛总共包括5场草地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包括成都·迪拜国际杯2200米草地赛和温江·迈丹1600米经典赛,以上赛事均由浪琴表赞助。 


    其余三场比赛分别是:迈丹距离赛、成都1400米让步赛和温江1200米速度赛。   

    本次赛马经典赛由迈丹集团按照阿联酋酋长赛马管理局管理规定(由赛马管理局签署的国际赛马管理准则)举办,获得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体育局、温江区政府和中国广厦集团的大力支持。   

    参加本次比赛的赛马均由专机从阿联酋运往成都,赛事结束后,将由专机运回阿联酋,这是第一次国际赛马在检验检疫程序上可以进出中国大陆参赛。   

    所有参赛马匹均由迪拜赛马俱乐部训练师训练,骑手均为参加过阿联酋赛马季的优秀选手,其中不乏曾参加过包括迪拜赛马世界杯在内一流骑手。   

    迈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丹集团Saeed Al Tayer表示:“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标志着我们已经与中国政府在发展马术运动上达成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有了这个突破性的进展,我们将更加深入的开辟合作渠道,持续发展阿联酋与中国之间的良好关系。   

   “迈丹集团举办的赛马比赛,包括迪拜赛马世界杯嘉年华和迪拜赛马世界杯,均被视为具有国际顶尖水平的赛马盛事,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赛马比赛,能够让成都人民充分的领略到赛马的魅力,感受这种在阿联酋激情的文化上孕育出来的拼搏进取的赛马精神。   

    温江区委书记指出:“对成都来说,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标志性事件,并将作为温江区与迪拜及和阿联酋之间的持续良好沟通的重要桥梁,产生重要的影响。”   

    浪琴副总裁兼国际营销部主管Juan-Carlos Capelli认为:“浪琴很荣幸能够成为官方计时器和成都迪拜国际杯官方用表。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将分享共同的价值观,诠释着传统,出色和优雅。由浪琴表赞助的本次成都迪拜国际杯是一个完美的发现与征服之旅,我们浪琴表将把全部的热情奉献给马术运动。   

    成都,是四川省省会,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西南地区的政治、文化、科教、商贸、金融、军事和国际交往中心,交通、通信枢纽及最大航空港,也是中国内陆最大的城市之一。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   

    温江是“天府之国”的璀璨明珠,自然禀赋独特,曾先后荣获“国际花园城市”、“国家级生态区”、“联合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等各项殊荣。温江因马而兴,是一座与马结下不解之缘的城市,境内有“西部唯一、亚洲一流”的国际马术体育公园,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中国马术节,并将在未来一直不懈努力的发展马术运动,全力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国际化卫星城。

 

附:政府人员发言稿


                                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赛事承办情况发布
                           

                                                                                                                  (2014年3月11日)
                                                                                                   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何  敏
 
尊敬的各位来宾,新闻界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欢迎光临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新闻发布会现场。在此,我代表中共温江区委、区人民政府和热情友好的温江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温江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广大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是由成都市人民政府、阿联酋国家赛马管理署联合主办,成都市体育局、温江区人民政府、迪拜迈丹集团和中国广厦建设集团共同承办的世界级赛马赛事。这是世界上单项奖金最高和业界具有广泛影响的迪拜赛马世界杯,首次在阿联酋之外的国家举行。为加强国际马术交流,不断提振中国马术的影响,2012年5月,成都市体育局、温江区人民政府、广厦集团和迈丹签署正式协议,共同将迪拜赛马世界杯引进中国、落户成都,并将于今年4月6日在温江区隆重举行。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是向世界宣布,凝聚各方心血、见证成都迪拜城市友谊的“成都版赛马世界杯――‘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即将举行。
      鱼凫金温江,国际花园城。拥有4000多年古蜀鱼凫文化的“金温江”,历史悠久,环境优美,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是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中国杰出绿色生态城市、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和中国西部最具品质的运动休闲城市。在这片土地上,有着养马、驯马和赛马的悠久历史与文化传统,曾多次承办全国速度赛马、四川省少数民族运动会、中国马术节等各种大型马术赛事文化活动,马术文化底蕴深厚,马术赛事经验丰富,马产业基础良好,是中国西部马术发展的新高地。特别是近年来,我区紧紧围绕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的国际化卫星城的总体定位,坚持高端化、国际化取向,集群发展以马术运动为核心的品牌赛事和体育休闲健康产业,规划建设了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承载体,打造了具有异域风情的金马欧洲骑士小镇,建成了“西部唯一、亚洲一流”的马术体育公园,筑起了马术文化、马术运动、马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平台。
       为办好国际一流的“成都·迪拜国际杯-温江·迈丹赛马经典赛”,温江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质检总局、成都市人民政府及省、市体育局以及省、市出入境检疫检验部门及国家、省、市马协的关心指导、大力帮助下,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高标准推进各项前期筹备工作。目前,赛事项目审批、马匹出入境检疫检验、非疫区建设、赛场及相关配套设施改造等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赛事涉及的安保、宣传、商务、接待等事项正按计划有序展开。我们相信,按照国际顶级标准打造的本届速度赛马比赛将让广大马迷一饱眼福,并给世界一个惊喜。
      各位来宾、朋友们,最是宜人四月天。让我们共同期待,相约蓉城,齐聚温江,共享顶级赛事带来的快乐与梦想!
      最后,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包括新闻界朋友们对本届赛事筹备工作的大力关心与支持!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谢谢!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