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马业 > 马主 > 正文

大侠郭进的赛马江湖

评论2014-3-11 0:00:00 来源:1赛马网 作者:查理王 编缉:查理王
摘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必有侠客!在中国马坛的江湖里,郭进是其中最具传奇色彩的侠客之一!

   郭大侠真名郭进,由于音似金庸武侠小说里的大侠郭靖,“大侠”的名号便将错就错而来。

    在成为新中国最早的一批马主之前,他是北京慧海邦制冷设备公司董事长。此外,他还和朋友共同经营着一家会所。更早之前,他当过兵,转业之后在北京铁路局做了六七年调度员。


与赛马的不解之缘 

    在接触赛马之前,郭进已经打了十多年的高尔夫球,一次偶然的机会,在风景宜人的坝上,他带着公司的员工们到那里享受生活,学习骑马。

    相比高尔夫这种自己跟自己较劲儿的运动,骑马讲究的是人与马儿的互动与配合,喜欢绿色环保运动的郭进,第一次接触马,就深深的喜欢上了马儿。

    随着对马喜爱程度的加深,郭进也开始自己养了几匹,郭进曾说:“当了马主,感觉的确不太一样,尤其是看到小马驹降生的那一刻,它带给我全家的那种喜悦是从来没有过的。


金牌马主崭露头角 

    2005年开始,郭进开始组建团队进入速度赛马行业。

    郭进是一个身材魁梧的北方大汉,但谈起马儿,他却格外细腻,郭进对他每一匹马的特长和脾气秉性都熟稔于心,正是凭借着对马儿的了解,他的马虽然不多,但出头马的概率很高。

    2009年的济南,郭进的骑师和马匹代表湖北队出战12000米赛马项目,三匹赛马包揽了冠亚军,为湖北赢得了历史上首枚赛马金牌。

    如今在国内,无论长途的还是短途的,郭进的马几乎都拿过金牌。他也因此被人叫成“金牌马主”。

创造历史的中国一号

    在国内的赛马事业如日中天后,郭进并没有止步于此,他想要让世界也听到中国的声音。

    2011年5月,郭进带领自己的慧海马业团队参观了爱尔兰纯血马行业,在高斯桥青年马拍卖会上,经过综合分析,郭进独具慧眼选定了一匹愛驹,因其是中国内地首匹投资的速度赛马,所以取名叫中国一号。

    之后交由爱尔兰练马师狄根先生调教,经过一年的训练,中国一号在处女赛中轻取冠军,这是中国马主第一次在海外夺取冠军,中国一号的荣誉实至名归。之后中国一号从爱尔兰载誉而归,继续在国内的速度赛场上为郭进效力。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中国一号未能在国内展现在爱尔兰时期的雄风。

     

     参与赛马这些年,郭进得到了骑马的快乐,有过冠军的欢欣,也有过育马的喜悦。

    不过相比这些,他更享受比赛之外精心准备的过程:从饲养到调教,再到出场比赛和最终夺冠。

    可以说,赛马江湖里每一个关于他的充满光辉与荣耀的传奇时刻,背后都是这位金牌马主郭大侠的爱心,细心和责任心。


相关资料:环球赛马栏目在2013全国速度锦标赛上对郭进的采访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