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地 > 正文

白鹿原关中马术俱乐部扎根陕西 未来欲参加全运

评论2014-3-18 0:00:00 来源:1赛马网 作者:Victor 编缉:Victor
摘要:我们都看过电影《白鹿原》,知道在西安东边的这片原上住着白姓和鹿姓两大人家,电影让大家了解了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也展现了关中平原上素有“仁义”的陕西汉子彪悍直爽的性格。但是我们可能还不知道,如今的白鹿原上又多了另外一道风景线,那就是白鹿原关中马术俱乐部。今天就让我来带大家领略一下马术这项运动的优雅魅力。

    我们都看过电影《白鹿原》,知道在西安东边的这片原上住着白姓和鹿姓两大人家,电影让大家了解了两大家族祖孙三代的恩怨纷争,也展现了关中平原上素有“仁义”的陕西汉子彪悍直爽的性格。但是我们可能还不知道,如今的白鹿原上又多了另外一道风景线,那就是白鹿原关中马术俱乐部。今天就让我来带大家领略一下马术这项运动的优雅魅力。

 

总教练沈清洲正在骑马跨过障碍

马术文化

困难时展现出的勇气

    马术是一项历史悠久而典雅的运动,他在1900年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被列入奥运比赛项目。到了1912年,第五届的斯德哥尔摩奥运会增加了个人和团体赛马、个人和团体军官式骑术以及盛装舞步个人骑术五个项目。

    “马术比赛是奥运会里唯一一个两个动物结合在一起的运动,马术文化的精神实质是希望每一位骑手在面对障碍、面对困难时展现出来的勇气和态度。他讲究的是骑手与马匹的完美结合,也就是人与动物、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之道。”白鹿原马术俱乐部总经理兰永斌向记者说。

 

马房内部一览

未来发展

代表陕西参加全运会

    “马术运动在欧洲很是盛行,也非常普遍,如今在中国发展的也非常快,尤其实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而西安作为一个历史文化名城,也应该拥有这么一项优雅的运动。”白鹿原关中马术俱乐部总教练沈清洲说,“西安现在的环境也是非常好,所以我也是受兰总邀请从北京过来,在这里担任教练和顾问,同时还带来了五匹荷兰引进的优良马种,希望能在这里把马术这项运动推广开来。”

    “我们希望成为中国一流的马术俱乐部,现在已经拥有了两块国际化标准化的马术场地,60间马房,总占地面积120余亩。”兰永斌说,“目前,我们正在走向一条专业化的道路,未来希望能够代表陕西参加全运会,同时我们也将进一步对关中马进行育种和保种工作,让这样一个优秀品质的马匹能够在中国快乐繁衍,成为我们陕西人的骄傲。”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