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学堂 > 正文

美国西部绕桶赛规则

评论2014-3-26 0:00:00 来源:1赛马网 作者:Victor 编缉:Victor
摘要:绕桶赛起源于美国西部乡村,起初是牛仔们农闲时的一种游戏。随着这种游戏的不断举行,渐渐的牛仔们发现绕桶极具趣味性和竞争性,它既锻炼了马匹的灵活性,又提高了骑手的骑乘水平,同时又不耽误第二天的工作。因此参与的人越来越多,逐渐的这种游戏就发展成为一种赛事。

   绕桶赛起源于美国西部乡村,起初是牛仔们农闲时的一种游戏。随着这种游戏的不断举行,渐渐的牛仔们发现绕桶极具趣味性和竞争性,它既锻炼了马匹的灵活性,又提高了骑手的骑乘水平,同时又不耽误第二天的工作。因此参与的人越来越多,逐渐的这种游戏就发展成为一种赛事。

   现如今在美国绕桶赛很普及,各种级别各种规模的赛事经常不断,最著名的有NBHA绕桶锦标赛、美国大奖赛、超级绕桶表演赛和青少年组绕桶锦标赛等,最高奖金额达100万美元。其赛事已常规化,各种要求也已系统化。在美国的骑师当中,具有很大影响力。他们也为此赛事刻意培养了一种品系的马匹,以适应当前竞争白热化的剧烈的高水平的绕桶赛。目前在美国绕桶赛标准场地最快成绩记录为12秒65。

   绕桶赛进入我国时间不长,但这是一项颇具趣味性、大众性的马术运动项目。因为它不需要很大的场地,器材仅为三个汽油桶,且不分男女老幼,又不限制马匹的品种,有一定骑术基础的马术爱好者均可以参加。

绕桶赛竞赛规则

  一、绕桶赛是使用3个相同的桶,按苜蓿叶形状摆放的一个预定的比赛项目。在赛场内分别按标准尺度、标准距离放置三个铁桶为绕行标志。

  二、开始比赛的门必须在整个比赛中是一样的。从开始线出发后,先绕行1号桶,再绕行2号桶,后绕行3号桶,冲过完成线,比赛即完成。

  三、开始线和完成线及3个桶的位置永久的被标记并且在整个比赛中是一致的。比赛场地地面条件必须在整个比赛中是一致的,在10位参赛者完成后,桶的周围要整理铺平。

  四、一个参赛者骑马比赛,从马鼻穿过开始线的任何时间开始计时,以马鼻冲过完成线为结束计时。开始线和完成线为同一条线。

  五、参赛者如果跑错位置将取消成绩。若没有绕行任何一个铁桶或未按规定的线路绕行,比赛成绩无效。

  六、比赛者撞翻桶没有成绩。如果桶被撞翻或撞倒后又立了起来一样没有成绩。碰到桶没有被撞倒是允许的,不被惩罚。如果桶被移动要重新放回原位,竞赛者在任何时候禁止用手触碰桶。

  七、竞赛者在比赛中从马上掉落或骑马摔倒没有成绩。一匹马只能参加一场(两轮)比赛。

  八、在一匹马比赛时,不允许其他马匹进入赛场当中。选手没有成绩,这位选手要立即离开场地。

  九、比赛要求采用美国西部服装装饰。包括西部风格的衬衫,一顶牛仔帽子,一双牛仔靴,一条牛仔裤及腰带。任何人不得违背规定。

  十、必须使用美国西部牧人鞍具及水勒。不准使用马刺、马鞭。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绕桶赛线路示例图片

   穿桩赛与绕桶赛在美国都属于特别受女士欢迎的比赛项目。在俱乐部比赛和区域赛中,男士和女士都可以参加穿桩赛;如在RODEO牧人竞技大赛中设置穿桩的赛事,则为女士专有的竞技项目。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