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家笔阵 > 陈彼德 > 正文

彼德讲马:一座马场半部历史 老实人今仗不老实

评论2019/3/24 12:42:02 来源:第一赛马网 作者:陈彼得 编缉:Gwendolyn
摘要:

编者按

 

2018/19年度香港马季的赛事前一天,将有陈彼德的讲马专栏陆续推出。敬请留意! 

 

一座赛马场,半部香港史。

 

香港现今拥有跑马地、沙田和从化三座现代化赛马场,俱是香港延续千年的繁华胜地的标志。一马不仅是动香江,而且马蹄声唤醒好山好水好地方的广州从化。一侧见证了快活谷的洗尽繁华的喧腾与活色生香;另一侧历经香港41年的桑海苍田,引本港成功一族竞折腰,马主、骑练和骏马徜徉其间,留下了说不尽的风流佳话;最北侧从化马场更是一张雪白的纸,从2019年3月23日开始描画出最新最美的图画,在香港赛马激烈刺激的蹄声中,加入一抹新生的活力。跑马地是香港跑马的起源和历史见证,沙田是香港跑马崛起的写照,而从化预示着香港赛马的未来。

 

驰骋当世,一跃大湾。今天五场高级别、紧张,趣味兼而有之的香港赛马,均有世界顶尖的练马师和骑师主理。仅仅一个下午的时间,为内地马迷带来了“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开心快乐的社交狂欢。在当今这里拥有的是全球最先进、最规范的、智能化的现代国际赛马场,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的标志性建筑,也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高级别的国际赛马,将为内地赛马和马术运动竖起示范性的标杆性的猎猎大旗。意义非同凡响,将会铭记史册。

 

在彼德赛事评述的生涯中,昨天是最牵动人心的时刻。在香港、在澳门、在广州、在北京等祖国各地,在墨尔本、在洛杉矶、在伦敦、在东京的华人家庭,肯定有许许多多的马迷为之欢欣鼓舞,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如此有意义的时间节点,有千千万万的马迷与我们一起经历,共同分享,这是我们的幸福,也是大家的幸福。

 

明日赛事,沙田泥草赛看好第三场“钱途再现”前仗轻取“鉆石达人”,上仗表现与走位有关,今仗配苏兆辉留放处理得当,可再游胜途。第八场“老实人”场场拼给妳看,俱在前六以内,到季中有力三甲。

 

 

彼德推荐

 

 

  第三场   

34钱途再现 7哥哥仔 3薪勇 8劲皇子

第八场

5老实人 1奔雷 6醒目勇驹 2鉆飞鹰

 

 

本文来源于《香港商报》2019年3月24日《彼德讲马》专栏,本文作者陈彼德授权第一赛马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名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