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家笔阵 > 陈彼德 > 正文

彼德讲马:班际时间偏差须辩分明

评论2016-3-27 20:40:22 来源: 作者: 编缉:Leefun
摘要:世界上许多赛马场只采用评分制,不同的是,香港采用分班评分双轨制。根据赛驹评分来决定其所处在的班次。
 

编者按

 

2015/16年度香港马季的赛事前一天,将有陈彼德的讲马专栏陆续推出。敬请留意!

 

 

世界上许多赛马场只采用评分制,不同的是,香港采用分班评分双轨制。根据赛驹评分来决定其所处在的班次。

 

每个班次有也个标准时间,因为这个时间是由大量数据统计出来的,所以应该是准确而客观的。当然,赛事中有快步速和慢步速之分,综合评估班际的标准时间可以当成一个概念。

 

一般的班次时间多是相差0.2至0.3秒,个别也有超过0.4秒的。中距离赛程千六米以上的路程时间相差会更大一些。这对考量马匹升班后的表现会有点帮助的,先举个例:沙田千六米赛事一班与二班的标准时间差距是0.5秒,若赛驹在二班赢马的姿态只是普通,当升上一班后,牠的阻力就应是相当大的,除非该匹马的实力是大超班;三升二的情况亦然。在沙田一千米直路,二班与三班的差距是0.4,理论上,以普通的姿态赢三班一千,升上二班后就应会有阻力,在选马时,若真的很喜欢那匹马,投注上则应以配脚为佳!要赢马,就需要理性分析,无需夹杂感情,特别是对于女性马迷。

 

若路程太长跑的次数少,数据不足,可能会出现不能真实反应班次的差距,而短途赛纯属都快,时间的差距应比较短,若出现有较太的时差时,就证明阻力大。而一般的中距离赛事跑得较多,数据依据多时间则较为可信。

 

复活节11场赛事。复出后手风顺的蒋嘉琦主理“智者”,中距离前速可靠,有轻磅之助,有机会放到。

 

彼德提供

 

第8场

 

2赢男 4智者 8美丽巨星 1老友威威

 

第9场

 

6欢乐一生 1宅大大 8魔连奴 3闪耀钻皇

 
 

 

 

本文来源于《香港商报》2016年3月28日《彼德讲马》专栏,本文作者陈彼德授权第一赛马网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网站有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若有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提供相关证明等材料并与我们联系,我们及时给予删除等相关处理。
评论
名家文章